越洋电话

BGM:越洋电话 &我的骄傲无可救药 -陈绮贞

听歌脑补的流水账文学一篇

祝大家七夕快乐


1.

“如果你还在坚持什么

如果你忍受不了寂寞

如果你厌倦了 你后悔了

假装我在你身后”


越洋电话,一首只有一分三十五秒的歌,却是章纪孜最爱的歌曲。


2.

章纪孜来伦敦出trip的第十四天。

她和韦作荣也有一个礼拜没通过话了。


3.

章纪孜从酒店出来,刚走了一段路,天空突然开始飘起蒙蒙细雨来。

她没有带伞,但索性雨不大,于是冒着雨,小跑着朝地铁站奔去。


匆匆赶到地铁站,身上还是被雨淋湿了不少。


章纪孜一边擦干身上的雨水,恍惚之际想起每次在自己忘带伞准备冒雨回去,便会撑着伞来接自己,还会兴冲冲地说着“阿孜我来接你回家啦”的韦作荣。


路过的行人不小心撞到了章纪孜,连声道歉,这才将她的思绪拉回现实。


章纪孜微笑着对行人说没关系,然后把擦完的纸巾丢进垃圾桶,踏上地铁。


伦敦的地铁没有信号,坐上就仿佛和世界隔绝。


章纪孜戴上耳机,点开手机里下载到本地的歌曲。


“只是不愿意这样开口,害怕你在电话线的那头泪流,泪流…”


随着耳机里传来的陈绮贞清新的嗓音,章纪孜的思绪飘到了一周前。


4.

一周前


我这里现在的时间是晚上八点,我们相差的时差是七个小时,你那里都凌晨三点了,你怎么还没睡?


我想着你这个点应该已经吃完晚饭回酒店了,这时候给你打电话正好。


好,那有什么想说的?


阿孜,出门的时候记得多带件衣服,伦敦这几天降温了。


嗯。


阿孜,whatsapp上我给你发了几条消息,是我做的攻略,忙完工作的话可以去逛逛那些地方。


嗯。


阿孜,我好想你啊…


嗯。


阿孜,你是不是不开心?


没有。


那为什么这么敷衍…


韦作荣,你不需要对我这么好。


韦作荣怔了一下,阿孜,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啊,我就是不想让你委屈自己。


我不觉得委屈啊。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如果没有什么别的想说的那我先挂了。


没了,但…


拜拜。

 

拜拜…


没过几分钟,章纪孜的whatsapp又收到了好几条韦作荣发来的消息,一股无名火冒了上来。


Gravity:韦作荣,你那里现在已经很晚了,你要做的是立刻去睡觉,而不是发这些东西给我。你和我都需要冷静一下,这段时间,就不要联系了。


这次韦作荣的确没有再回。


章纪孜看着自己发出的信息被已读不回,心情却似乎并没有因为韦作荣的不再发声而平复下来,反而感到那么一点点的…落寞。


自己好像也没做错,但也说不上来到底怎么了。


就这样,两个人一周里没通过话,也没发过任何消息。


5.

出了地铁站,终于雨过天晴。


章纪孜和朋友约在一家铁板烧店见面。


据说这是伦敦人气很高的一家铁板烧店,章纪孜只觉得店名有点熟,好像是在哪里见过。打开手机发现,正是韦作荣写的攻略里推荐的店。


朋友早已到店排了队,没过多久,两人便进了店开始点餐。


阿孜,想喝点什么?


手工啤酒。


我记得你以前的酒量一般般啊,现在都能喝手工啤啦,酒精度数很高的哦。


其实我也不怎么会喝,但我经常陪我老公喝。


肉也陆陆续续的上了桌,章纪孜却觉得食不知味,心不在焉地烤着肉,然后把肉机械地塞进嘴里。


阿孜你怎么啦,这么心不在焉的。


没事,章纪孜想要转移话题,这肉不是很好吃诶。


我看不是肉的问题,是你有心事吧。阿孜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不会撒谎。是工作上的事?还是和老公吵架了?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侣吵架很正常。


我不知道你和你老公为什么吵架,但有一点要记得,把话说清楚。这是情侣相处之道里最重要的一点,可以避免很多误会。


嗯。


6.

已经习惯酒店的床的章纪孜在这晚却意外地失眠了。


拿着手机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天,章纪孜最后还是拨通了韦作荣的电话。


韦作荣,你现在有空吗。


刚刚吃完早饭。


我有话想你说。


嗯?


还没等韦作荣再开口,章纪孜便把话一股脑的倒了出来。


这次我的确很生气,因为我不想你这么累…我明白你爱我多过爱你自己,可我希望你能多爱惜你一点。

其实我也想对你说,我也好想你。

我不会说其他肉麻的话,因为我觉得这些毫无意义,我说不出口。

你的电话,我不想接,是因为我怕我控制不住我的情绪。

来到伦敦两个礼拜,下了好几场雨,每次下雨,我的心情就会很糟,也会…也会很想你。

你发的whatsapp,我都会读很多遍。

我本来以为你更依赖我,更需要我,但我现在才发现,我比我想象中更需要你。


我知道。


一句短短的“我知道”,好像让章纪孜这段时间积压的情绪找到了宣泄口。


独在他乡的孤独感,对韦作荣的想念还有其他复杂的情绪…都随着韦作荣的那句“我知道”化作眼泪一起宣泄了出来。


韦作荣在电话另一头默不作声,只是安静地陪着章纪孜。


听到哭声渐渐停了下来,章纪孜的情绪稍微稳定一些,韦作荣开了口。


阿孜,其实这次我也做的不对。我没顾及你的感受…我们以后都要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告诉对方。


嗯。


我们还有半个月就能见面了。


是还有十四天。


见章纪孜又开始较起了真,韦作荣差点笑出了声,他明白章纪孜的情绪已经差不多平复了。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仿佛要把这一个礼拜没说的话都补回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韦作荣听到电话另一头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章纪孜睡着了。


韦作荣轻轻地对着手机听筒说了一句:阿孜,晚安。


7.

第二天章纪孜收到了韦作荣发来的消息。


是一首歌的链接,陈绮贞的《越洋电话》,还有一句“I miss you”。


章纪孜回了消息,是一张雨景,和一句 “I miss you too”,还配了一个爱心的emoji。


过了几分钟,章纪孜也分享了一首歌给韦作荣,《我的骄傲无可救药》。


这首歌的第一句歌词是“我的骄傲无可救药”,而最后一句歌词是“我却知道你的爱不会减少”。


The end.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R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