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个所在(3)

魏如萱-彼个所在 

这篇建议配合歌一起食用~

彼个所在是台语“那个地方”的意思,即天堂。


7.梁健邦


阿孜要去英国动第二次手术了。医生说如果恢复的好的话,她能重新站起来。


一路送她到机场,在入闸口前,我摸摸她的头。


“阿孜,一定要给我好好的回来哦,我家的那两只猫还等着你陪它们玩呢。”

“嗯。”


说完,我伸出拳头当G button,她的手指轻轻朝我的拳头点了一下。



阿孜手术前给我打了个电话。


“梁sir,如果,如果出了什么意外的话,我想和家姐葬在一起。”

“呸呸呸,乱说些什么!医生都说这次手术后你有希望站起来呢。那两只猫和我一起等你回来,整个CIB也在等你回来。”

“谢谢你,梁sir。”

“傻姑娘,我们还需要说这些虚的吗。”



几天后,我接到了英国医院打来的电话。


“I am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Miss. Cheung has just passed away due to postoperative complications.”

“Pardon?”

“I’m so sorry for your loss…”


一语成谶。


我以最快速度赶到了英国,带回了她的骨灰。


活生生的一个人,最后就变成了这么一个小盒子。


遵照她的愿望,将她和纪泓葬在了一起。


下葬那天,阴雨连绵。


CIB全体成员都到场了,连在国外的天堂和爆seed,还有说要隐居的欢喜哥也来了,都来送阿孜最后一程。


章家两姐妹,一同长眠于这一小方土地之下。


8.章纪孜


明天我就要去英国动第二次手术了。


不知怎么的,明明我已经很久不做梦了,但这几天又都梦到家姐。


家姐,我有听你的话。


我有照顾好自己。


只是我好想你。


我摸了摸脖子上那条家姐给我的项链。


……


手术前我给梁sir打了个电话。


鬼使神差地说出了“如果出了意外的话要和家姐葬在一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说。


不过我根本不害怕死亡,死亡反而再也不会将人分开。


……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在一点点地流逝。


以往种种就如同电影一般在我眼前循环播放。


画面里有妈妈,有家姐,有梁sir,有韦作荣…


还有很多很多人。


我看到家姐微笑着向我伸出手。


“妹妹,我们离开这里,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嗯。”


这次我终于能抓住她的手了。


她的手心好暖。


我握紧她的手,再也不放。


9.覃欢喜


在这一群人中,我是最晚认识MadamG的。


这个小姑娘,是挺异于常人的。


但我知道,这个姑娘只是不善于用言语表达,心地是好的。


她对人好的方式是直接实际行动,这种相处模式反而更纯粹。


谁能想到中枪她能大步揽过,这次却…


我目睹过姗姗的死,星仔的死…我以为我已经能看淡死亡这件事情了,但得知消息的时候我这把老骨头的鼻子还是有点酸酸的。


MadamG,悄悄告诉你,我上次说把你送的助听器扔掉了是骗你的,我到现在还在用。


这个助听器真的很好用。


可没机会当面和你说声谢谢了。


10.薛家强


那个外星来的MadamG就这么突然间去世了。


我收到梁sir让我去参加丧礼的短信时还是不敢相信。


第一次看到MadamG,她的脸让我想到了我那个至今躺在病床上的妹妹,家欣。


或许是这个缘故,我会忍不住像小时候逗妹妹那样和她开开玩笑,也会想要关心她。


以后再没机会了。


再见了,我的handler,希望你能和纪泓在另一个地方团聚吧。


11.窦亚希


葬礼那天我哭到不能自已。


梁sir安慰我,阿兜啊,不哭啦,阿孜这是回家了。


听到这句,我却哭的更厉害了。



MadamG,你不在,整个CIB好像都失去了重心。


有的时候我望向你的办公室,还是会想起你。


那个坐在办公桌前,托着下巴思考案件的你,那个在解出一局华容道后长舒一口气,露出微笑的你。


MadamG,下辈子,做只猫吧,做只被大家爱护,永远快乐的小猫咪吧。


12.梁健邦


CIB逐渐回到正轨。


而家里的猫最近生了一只小猫。


那只猫背上的皮毛有块类似于G字形的图案。


它小小的,眼睛晶晶亮的。


我把它抱在怀里,一只手摆出拳头的样子。


它伸出小小的爪子朝我的拳头轻轻一点。


“阿孜,是你对吗?”


“喵~”小猫咪朝我怀里蹭了蹭。


是阿孜回来了吧。


一定是。


the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R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