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医生朋友(终)

10.

(章纪孜视角)

我叫章纪孜,是韦作荣的妻子,是一个三岁女孩的母亲。


最近我时常都在做同一个梦,梦里韦作荣是魏家后人魏德礼,坏事做尽。最后我为了他挡了一枪,但他还是死了,而我腹中的孩子也没有了。


我好几次从梦中惊醒,看看身边熟睡的韦作荣和孩子,然后又长舒一口气,幸好,我们在一起。幸好,只是梦。


我很庆幸能遇到韦作荣,能明白我在想什么,能毫无保留地爱我,能给我一个温暖的家,能让我不再活在童年的家暴阴影之中。


所以我也要努力当一个好妻子,好母亲,让我和他的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


我们三个在一起比赛华容道,一起吃烤肉,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正是我想要的。


------------------------------------------------------------------------


我又一次从梦中迷迷糊糊地醒来。


“是时候结束了。”


我听到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放心,你爷爷我会帮madamG删除所有有关你的记忆的。”


“我的心愿已经满足了,是时候该走了,多谢你,风狮爷。记得帮我和庄医生也道句谢。”


窗外天边划过一道星。


是韦作荣的声音,我转身看看床的另一边,他不在身边。


删除记忆?他该走了?风狮爷又是谁?庄医生又是谁?


梦中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眼前。


我以为那些场景是我的梦,但原来,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才是梦?


眼前忽然一片血色…


是家姐惨死在我的怀里时口角旁流的血,是我为韦作荣挡了一枪的血,是我失去孩子时流的血,是他丧命之时太阳穴流出的血…


我的头一阵剧痛。


再后来,我便什么都不记得了。


11.

(三个月后)

韦作荣此刻应该已经到了目的地了吧?


madamG现在也重新投入工作中,带领cib。虽然腿脚依旧不方便,但也有定期复诊,慢慢复健。


而芷若选择跳槽去了慈爱医院,这次不再是急诊科,而是神经外科。


我问她为什么想跳槽,她说,是时候换个新环境,接触一点新的人了。再说,我本来就是神经外科出身,现在不过是回归本我了。而且慈爱的Dr洪,是我大学同学。更重要的是,调回神经外科,或许能帮madamG快点好起来。


那你不等的士佬了?


不等了。


我老怀安慰,这姑娘终于想通了。


12.

我走的时候,芷若眼圈红红的。


风狮爷你真的要走吗,芷若带着哭腔问我。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次你爷爷我真的该走了。放心,如果你有危险的时候,你爷爷我一定还会出现的。再见啦。


风狮爷…


我转过头,怕看到她的脸就不舍得走了。


芷若再见啦,希望你能遇到一个真心爱你的人。


13.

(这段是后加的 大家可以无视hhh 大结局了就来个WCM cp大乱炖吧)


又过了几年。


我回去看过芷若几次,第一次的时候身边多了一个男生,也是慈爱医院的心胸肺外科医生,叫杨沛聪。


后来,她和杨医生结婚了。


听说他们过的很幸福。


The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RO_ | Powered by LOFTER